dfuse 首席技术官 Alexandre Bourget 教你如何用 dfuse API 为你的应用程序获取一致、可靠和准确的区块链数据流,而无需编写大量代码。

 

 

获得更好的数据接收保障——dfuse 以太坊 API

 

bilibili 视频链接

目前,很多 dapp 在用的是查询负载平衡节点的 API 服务(如 Infura 或 Alchemy)。这里的问题在于,由于网络延迟,不同的节点会处于不同的区块高度,让你将很难找到“正确的”数据。例如,在查询同一端点时,您的 dapp 可能正在从一个节点中检索一个区块,并从另一个节点中检索帐户数据。这样很难获取一致性的区块链视图。

在 dfuse,我们不希望要求开发者妥协于这种过度的“尝试去抓捕想要的数据”的模式。要让 dapp 无需担心的一致性,而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将解决方案交付给您。

dfuse 平台提供链状态的整体视图

以太坊上的原生查询层利用了 bloom 过滤器。这些数据结构是概率性的。他们可以确定从未看到过的值或可能已经看到过的值。因此会产生许多误报。例如,如果您要在常规的以太坊节点上查找 ERC-20 的转账日志,它会首先找到潜在的匹配项。然后,你将需要下载相应的区块,检查里面是否真正有匹配的结果。这个步骤会给客户端更多的代码和网络上的负载。前端 dapps 不应该去负责解决这个问题,它会导致应用的代码效率低下。

dfuse 在以太坊上使用通用搜索词对 LOGS (日志)和 CALLS(调用)进行索引,因此没有误报。因此,我们的一些用户甚至说他们能够直接舍掉多达90%的代码!这些代码都是为了处理重试,确保数据一致性而编写的,而 dfuse 帮你直接省掉这个逻辑。 dfuse Search 结果还包括一个能在全链范围内实现定位的 cursor 游标,这个游标是不依赖于提供结果的节点的,并且可以感知链的分叉。

现在,你可以对应用程序的数据源有足够的信心。免费试用 dfuse,最终,您将永远不会错过任何拍子!

 


 

你能在以下平台上找到 dfuse 哦!

dfuse 中文官网:dfuse.io/zh

Github 源码库:github.com/dfuse-io

微信公众号:dfuse API(通过【社区资源】菜单加入 dfuse 开发者群)

微博:weibo.com/dfuseio

Bilibili:space.bilibili.com/596090399

Telegram:t.me/dfuseAPI

Twitter:twitter.com/dfuseio

YouTube:youtube.com/channel/UCT_wVH42n6jv-IG8C7QsHGg

CSDN:dfuse.blog.csdn.net

币乎:bihu.com/people/1460622786

链节点:chainnode.com/forum/333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