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系统是用机器代替人眼进行各种测量和判断。 机器视觉是工程和科学领域中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是一门涉及光学、机械、计算机、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工智能、信号处理以及光电一体化等诸多领域的综合性学科。其应用范围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而逐渐完善和普及,其中母婴图像传感器、CMOS和CCD摄像头、DSP、ARM嵌入式技术、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机器视觉的发展。

机器视觉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 大多数系统监控对象都是移动物体,系统与移动物体的匹配和协调动作尤为重要,对系统各部分的工作时间和处理速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在某些应用领域,例如机器人和飞行物体,对整个系统或部分系统的重量、体积和功耗要求很高。

机器视觉系统的构成和工作过程

完整的机器视觉系统包括照明光源、光学镜头、CCD摄像机、图像采集卡、图像检测软件、监视器、通讯单元等。

工业机器视觉系统的工作过程主要包括:

1 、根据权利要求所述的图像捕捉板,其中当传感器检测到所述检测物体接近照相机的成像中心移动时,发送触发脉冲;

2 、图像采集卡根据设置的程序和延时,将启动脉冲分别发送给照明系统和摄像机;

3、开始脉冲被发送给相机,相机结束当前拍摄,并且重新开始新的拍摄。 或者在开始脉冲到来之前照相机进入待机状态,检测到开始脉冲后开始,在开始新摄影之前照相机打开曝光部件。 (曝光时间事先设定) , 另一个开始脉冲被发送到光源,光源的接通时间必须与照相机的曝光时间一致,照相机扫描并输出图像;

4 、图像捕捉板接收信号,通过A/D转换器数字化模拟信号,或者直接接收相机数字化的数字视频数据;

5 、图像采集卡将数字图像存储在计算机存储器中;

6、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处理、分析、识别,获得检测结果;

7、处理结果控制管线动作、定位、纠正运动误差等;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