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项目已在公众号上线,目前开发小程序,目标是直接采用WebView,不需要再开发一次,但是小程序的WebView不支持微信支付,只能通过跳回小程序调用小程序支付的API

开发中遇到的问题

1、生产环境有https,才能绑定微信业务域名,才可以进行调试。
2、改代码发布到生产环境才能进行调试、新加入的代码不能影响原有的微信公众号的业务与功能,影响了代码编写的效率。
3、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限制。除了简单的页面逻辑、稍微复杂一些的功能,如openid的获取,支付功能,需要满足生产环境的配置进行真机测试。

解决方案

1、支付调用不起来
概率性的,有时候可以,有时候不行;
原因:小程序不支持在webview中调起微信支付;
解决:在小程序中实现微信原生的支付功能。

2、菜单是否显示,需要判断是公众号还是小程序;
原因:需要兼容公众号和小程序;
解决:找到agent并判断浏览器类型。

3、小程序不能使用Cookie
原因:原生不支持,需要三方框架,从复杂度考虑没必要;
解决:把cookie当成参数传给后台。

4、调用API有区别
解决:
小程序:wx原生sdk
公众号:网页http

5、支付报错
解决:在公众号 jssdk 权限设置加上 支付权限即可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liuyongjia/p/9102647.html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community/develop/doc/a2e44f3a29abce3a1b445ec2abb63119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community/pay/doc/000ca683120980b88c98c12395b000
https://www.jianshu.com/p/bc5a573eb77b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